中证网
返回首页

转转集团:二季度二手5G手机交易量占比突破4成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7月4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手机市场行情报告》显示,在今年二季度二手手机市场上,5G手机的交易量占比突破4成,从一季度的33.57%上升至二季度的42.96%。  

  从交易量来看,二手手机品牌位次相对稳定,iPhone以34.79%的交易量占比排名第一,小米(含红米)、华为、vivo、OPPO(含一加)和荣耀分列第二到六位。

  从价格走势看,受618年中促销的影响,二手市场热销机型大多降价,降幅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之间。不过,iPhone 11 Pro Max、华为 P50 Pro麒麟版以及realme GT2受供给因素影响,价格呈上涨之势。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的二手市场上,热销机型大多为中高端旗舰机型。报告显示,二手市场搜索量Top10机型中,iPhone 12 Pro Max由一季度的第8名上升至二季度的第4名;交易量Top10机型榜单中,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3上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