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集团首家欧洲工厂落成投产

刘育英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联想集团获悉,继上月联想天津工厂封顶后,联想集团6月14日又迎来了匈牙利工厂的正式落成投产。该工厂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附近的乌洛(Ullo),是联想集团在欧洲的首个自有生产基地,也是联想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最新布局。

  联想匈牙利乌洛工厂负责生产高端 PC工作站、服务器基础设施和存储系统,主要面向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客户销售,占地面积总计约达50000平方米,相当于七个足球场,是联想集团海外最大的制造工厂之一。产能可实现日产超千台服务器和4000台工作站,且支持工作站个性化定制生产。

  联想之所以将匈牙利作为联想集团欧洲自有工厂的首选之地,一方面是基于匈牙利地处欧洲中部的枢纽性地位,能够更快响应来自EMEA市场的需求,完成本地化生产,降低物流成本。另外中匈两国不断深化的经贸关系也为匈牙利乌洛工厂的建设提供了天然的投资环境。

  截至目前,从国内长沙、西安、成都等9个城市始发的中欧班列均将货物经由匈牙利送至欧洲市场,匈牙利作为中欧班列和欧洲内陆铁路网络交通枢纽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在疫情冲击下,中欧班列带动的出口量逆势大增,助力外贸稳定增长,成为保障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2021年联想通过中欧班列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货柜3200个,出货量超过720万件,仅仅联想一家的出口便占据了中欧班列总货值近3%。(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