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高技术司赴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调研北斗产业发展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7月8日消息,7月5日,高技术司负责同志带队赴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调研北斗技术在铁路行业的应用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由国家铁路局授权、中铁五院建设的北斗导航装备与时空信息技术铁路行业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北斗在集装箱定位追踪、轨道综合监测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铁路轨道测量仪等北斗应用装备的研制情况。调研组与中铁五院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座谈,探讨“十四五”铁路行业加强北斗应用场景开发、加快标准体系建设等事宜,进一步推动北斗在铁路行业的规模化应用,提高铁路智能化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