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2021年大宗商品将随全球经济恢复起飞 贵金属板块或再创新高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1月11日早间发布研报称,2020年全球经济底部复苏,2021年有望迎来更明显恢复,建议紧抓明年全球经济修复背景下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机会。分板块看,中信证券认为受益全球经济回暖,供需格局持续向好的原油、基本金属及农产品价格有望持续反弹,弱美元+通胀回升预期下的贵金属板块预计将再创新高。

  中信证券认为,2020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严重,短期疫情防控压力仍在,但在全球央行持续货币宽松基础上,各国政府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经济持续修复。随着全球新增货币量的快速增长,预计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将稳步上行,明年通胀将持续回升。国内需求强劲复苏带动商品基本面持续向好,预计将成为影响国内大宗商品价格的核心因素。

  分板块看,原油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全球疫情防控与疫苗研发进度决定了全球经济复苏和原油需求复苏的节奏,经济大变局下,地缘政治走势对原油供需的影响需格外关注。原油需求复苏不会一蹴而就,疫情下的经济弱复苏决定了油价曲折上涨或是2021年的主趋势。

  农产品方面,中信证券表示,拉尼娜现象形成或导致南美天气干旱,从而导致2020/2021种植季大豆产量下降,全球大豆价格有望上涨。国内玉米产不足需,预计未来两年国内玉米价格仍将处于上行通道,同时玉米涨价将带动稻麦饲用需求增加,供需边际改善,预计稻麦价格将温和上行。

  黑色系方面,中信证券指出,短期来看,高库存的问题难以化解预计将压制年内成材价格的上行空间。但在整体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预计明年地产新开工及基建资金落地端会迎来边际改善,对建材需求形成正向贡献。而从结构上来看,判断制造业复苏的节奏在明年有望继续保持,当前板强长弱的格局有望得到延续。

  贵金属方面,中信证券表示,站在目前时点,黄金价格上涨动力仍在。预计2021年金价上涨动力仍强,维持高点2500美元/盎司的判断,料均价将突破2000美元/盎司。不过,疫情防控等因素或造成金价上行过程中存在较大波动性。

  基本金属方面,中信证券认为预计供需格局较好和全球偏低库存将支撑基本金属价格持续修复。随着下半年供应压力增加,预计全年价格节奏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