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前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50.27亿元 超出2019年净利润的10%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10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前三季度各项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进行了预期信用损失评估,前三季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50.27亿元,超过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公告显示,中信证券前三季度合并报表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50.27亿元,减少利润总额50.27亿元,减少净利润37.72亿元。

  对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中信证券在公告中说明,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计提信用资产减值准备较2019年有所增加,主要由于股票质押式回购和约定式购回项目信用风险上升,公司审慎评估项目风险,足额计提减值准备;公司融资融券、其他债权投资规模较上年末有较大增长,资产减值准备相应增加。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在公告中指出,融出资金方面,三季度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5.43亿元,2019年计提3.60亿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方面,前三季度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35.18亿元,2019年计提7.91亿元。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方面,前三季度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3.43亿元,2019年计提5.16亿元。其他债权投资方面,前三季度计提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6.23亿元,2019年计提2.2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