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证监局:加强公司债券发行注册制和公募REITs试点等政策宣传解读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广东证监局网站10月14日消息,为加强公司债券发行注册制和公募REITs试点等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东辖区企业规范利用债券市场和债券创新产品,近日广东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公司债券及公募REITs专题培训会”,辖区81家AA+以上评级的债券发行人等企业140余名高管和债券业务主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来自上交所和证券公司有关专家围绕交易所债券市场及公司债创新品种、资产证券化业务及公募REITs试点政策、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展望等专题作了授课培训,深入解读了公司债券发行注册制及公募REITs等业务相关政策和监管要求,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广东辖区公司债券市场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8月底,辖区共有公司债券发行人129家,存续金额5517亿元,约占全国的5.5%,存续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新证券法的贯彻实施和公司债券发行注册制的全面推行,为公司债券市场进一步规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辖区企业发债积极性明显提高。2020年1-8月,辖区48家企业新发行公司债券,累计融资1025亿元,是同期辖区股权融资总额的3倍。同时,辖区企业债券融资成本大幅下降,新发公司债券加权平均利率为4%,同比下降50个基点,为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