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稳步回升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加剧经济复苏担忧,前三季度国内经济运行稳步恢复,商品市场气氛偏暖,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稳步回升。截至2020年11月06日当周,CIFI最终收于1207.49,当周最高上冲至1211.08,最低下探至1188.81,全周上涨1.49%。

  分品种看,大部分工业品当周走势好转,呈现反弹行情。“黑色系”领涨,焦炭上涨10.44%;白银紧随其后,涨幅超过8%;化工品弱势回落,橡胶下跌5.96%,沥青下跌4.05%。

  焦炭放量增仓上涨,其走强的逻辑仍是山西、河南等地4.3米焦炉退出造成供应端短缺。按照此前执行进度来看,4.3米焦炉仍将有序退出,供应偏紧局面短期仍难以缓解。受环保限产影响,高炉开工率出现一定程度下滑。由于焦炭供应持续偏紧,库存仍继续下降,改写年内新低,焦化企业焦炭库存依旧维持在30万吨以下较低水平。四季度焦炭仍有去库预期。

  橡胶价格震荡回落,主力合约最低下探至14655元。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部分欧洲国家再次宣布“封国”,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深幅回调,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强,胶价相应进行调整。年底前国内汽车生产还将出现高潮,轮胎企业开工率处于较高水平,橡胶需求不会显著萎缩。11月过后,国内天胶生产逐渐进入淡季,可供期货交割的资源有限,这对胶价带来利多支持。(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