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弱势调整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避险情绪积聚,商品市场波动加大,工业品需求呈现旺季不旺迹象,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弱势回落。截至2020年9月18日当周,CIFI最终收于1187.01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201.11点,最低下探至1169.07点,全周上涨0.06%。

  分品种看,工业品板块走势分化,能化品种上行,而“黑色系”品种则走弱。其中,原油领涨,涨幅高达14.18%。有色金属中,锌表现略强,上涨4.01%。甲醇受到原油价格反弹提振,涨幅接近4%。“黑色系”逆势回落,铁矿石下跌4.06%。

  内外盘原油连续上涨,欧美原油价格重回40美元/桶上方。当前原油基本面弱势主要源于下半年需求恢复速度显著放慢,以及季节性需求下降,全球原油市场去库放缓。

  锌价格震荡走高,进口矿报盘价持续走低。国庆节前备货需求释放力度可能受制于价格低于预期值,月内去库高点已经出现。短期基本面多空交织,锌价宽幅震荡。

  甲醇期货近期波动较为剧烈,重回2000点大关上方运行,创2月底以来新高。目前基本面较前期略有好转,但供需矛盾依旧存在。

  铁矿石价格高位回落,在60日线处获得支撑。国庆长假前钢厂有一定的刚性补库需求,疏港量再度回升,港口现货日均成交量明显增加,贸易商整体情绪并不悲观。总体来看,8月地产和基建数据对“黑色系”的短期冲击正逐步被消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