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尔雅期货黎磊:国际油价或先抑后扬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美尔雅期货能化分析师黎磊11月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11月份国际原油价格波动性会较大,但12月份及2021年行情可期。

  黎磊表示,从疫情方面来看,在经历疫情反弹之后,各国对疫情有了深刻的认识,医疗物资和防疫措施准备充足,本轮欧洲采取的封锁措施旨在一个月内控制疫情发展态势,主动出击来防止冬季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可能。从美国大选方面看,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获胜,对油价的冲击都在可承受范围内。

  黎磊称,11月份,法国、德国、英国、希腊等欧洲国家采取封锁措施,让原油市场真实需求走弱,叠加利比亚复产,供需双杀打破原油市场的平衡,预计11月份原油市场将处于供给过剩状态,油价下行风险较大。同时,美国大选结果将在11月份揭晓,重大事件必会引发金融市场波动率加大。但到了12月份,欧洲国家在1个月的封锁措施后,重新放开经济活动,随着原油需求逐步恢复,11月底欧佩克+部长级减产会议或将推迟增产计划,以此来拯救油价,届时原油市场有望获得上行动能,油价或会重启涨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