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冷冬预期与冬储博弈是螺纹钢市场关注重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即将进入2020年最后两个月,螺纹钢需求尚未出现明显的转弱迹象。经金信期货11月2日测算,若产量延续当前水平,未来两个月内,螺纹钢需求增速需维持同比10%左右的水平,才能确保在进入冬储前,螺纹钢库存恢复至正常水平。今年由拉尼娜带来的冷冬预期,将加快部分下游赶工进度,造成需求短期集中释放,而后预计随着需求回落,螺纹钢将进入下行行情;但若冷冬预期落空,可能会使春节前需求持续时间延长,则螺纹钢仍有新一轮上行机会。

  金信期货还表示,随着时间推进,冬储博弈也将成为年末螺纹钢市场交易的重点。若去库存化不利,贸易商冬储意愿将在远期悲观预期与现货库存压力下减弱,倒逼钢厂减产,增加冬储价格压力。

  操作建议上,金信期货表示,当前偏强的现货需求支撑螺纹钢期货2101合约价格走势,同时原料积极拉涨,带动螺纹钢期货形成小幅上行行情,但偏高的库存水平仍将压制价格上行的高度,预计2101合约仍将以交易短线需求为主,关注3750元/吨一线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