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延续母行ESG投资特色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9月28日,由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暨第二届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标志着首家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在致辞时表示,华夏理财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市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子公司的成立是顺应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需要,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当前,金融生态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也随之变化,理财子公司需要通过多元化供给,为客户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服务,满足投资双方的价值增值需求,未来,专业化、智能化、全局化、多元化的资管机构具有明显优势。 

  卢映川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从对内改革、对外开放两个维度,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方案,北京将打造责任投资管理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工作内容,未来必将在中国ESG投资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在致辞时表示,开业仪式与“第二届中国资管行业ESG 投资高峰论坛”合并举办,是华夏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也进一步向国内外展示北京金融机构的先进理念和责任担当,推动中国ESG 投资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华夏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通州区,业务范围涵盖公/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据悉,在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华夏银行资管业务以践行ESG投资理念为特色。ESG投资策略如今有机延伸到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单独设置了科技板块和ESG板块,体现了其做大做强ESG品牌、着力打造智能资管机构等方面的决心。 

  开业仪式上,华夏理财与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中债-华夏理财ESG优选债券策略指数”。该指数主要采用中债估值数据编制,成分券根据华夏理财投资策略和ESG评价体系、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和ESG评价等方面综合筛选调整,是由境内机构发布的首支ESG策略债券指数,可作为我国债券市场ESG策略投资的业绩基准和标的指数。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已发行ESG主题理财产品21只,管理规模超过110亿元。今年4月,华夏银行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ESG系列股票指数(“中证ESG120策略指数”、“中证华夏银行ESG指数”)正式上线。未来华夏理财将进一步完善ESG的研究、数据库及评价、策略投资、理财产品、指数和风险管理等六大体系,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