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经济仍在回升期 四季度或将出现宏观经济数据环比高点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9月经济数据。10月19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当前经济仍在回升期,且从环比的角度来看,随着政策逐渐回归常态,宏观经济各类数据的环比高点大概率将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兴业证券认为,三季度实际GDP单季同比增速从3.2%上升至4.9%,使前三季度累计GDP增速年内同比转正。9月工业、投资和社零数据也仍在改善的轨道上,工业增加值的超预期主要在制造业部门,特别是汽车、电子、机械等行业;投资中,基建的拉动下降,地产高位稳定,而其他投资进一步上升,制造业投资虽然同比回落但环比仍高于其季节性规律。消费方面仍然延续从必需消费品到可选消费品的趋势,商品和餐饮同步改善。
  兴业证券认为,往后看,从环比的角度出发,随着政策逐渐回归常态,叠加前期赶工、填坑的最高峰过去之后,宏观经济各类数据的环比高点大概率将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