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基金成立 首募规模118.86亿元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021年1月9日,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于1月8日成立,首募规模118.86亿元。

  公告显示,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基金的募集期间为1月4日至1月6日,期间获得15.22万户有效认购,有效认购份额和净认购金额分别为118.86亿份和118.86亿元。

  据此前公告,根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6日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含募集期利息,A类份额和C类份额合并计算)已超过募集规模上限12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鹏华基金对2021年1月6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确认比例为17.890188%。

  公告显示,该基金通过对企业基本面的全面深入研究,挖掘沪深港三地市场中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企业,力争实现长期稳定增值。具体看,该基金的股票(含存托凭证)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0%。

  该基金将由梁浩和聂毅翔担任基金经理。其中,梁浩是经济学博士,目前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从事产业政策研究工作。2008年5月,他加盟鹏华基金,从事研究分析工作,历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同时担任研究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聂毅翔是理学博士,目前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曾有过美国罗根斯通资本对冲基金公司交易员,美国期货交易监管委员会助理经济学家等从业经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