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515云上投服专列”驶进陕西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5月19日下午,由投服中心联合陕西证监局共同举办的“云上投服讲权益 新法专列游神州”(陕西站)活动上线。活动旨在宣传新《证券法》,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用线上方式。陕西证监局纪委书记匡晓凤、投服中心副总经理刘磊通过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匡晓凤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希望投资者在参与过程中,加深对陕西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等市场主体的感性认识,用好基地平台,唤醒股东意识,主动知权,依法行权。未来,陕西局还将联合有关单位围绕新《证券法》、新三板改革等主题,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投教活动,希望广大投资者持续关注。

  刘磊表示,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设立的投资者保护机构,从广大中小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以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维权诉讼为特色的投服模式。此次活动走进陕西,就是希望促进陕西地区进一步形成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投服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的讲师为投资者线上解读“新《证券法》下主要证券侵权行为和诉讼维权手段”“《证券法》的修订与投资者权益保护”;投资者云端走进陕西上市公司金钼股份、盘龙药业,浏览当地金融文化地标和5家投资者教育基地,展示了陕西在投资者保护工作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显著成效,同时展现了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

  投服中心介绍,接下来,“515投服专列”将开往最后一站广西,持续宣传普及新《证券法》,进一步促进提升投资者股东权利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