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启动“云上”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投服中心5月7日消息,当日下午3点,由投服中心联合深交所共同举办的“云上投服讲权益新法专列游神州”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深圳站)活动上线首播。深圳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邀请广大中小投资者线上搭乘“515投服专列”,跟随镜头来到深圳,通过云端大讲堂授课、视频走进深交所等线上活动,享受新型一站式投资者权益服务。

  投服中心表示,此项活动旨在普及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为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本系列活动全部采用线上形式。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投服中心副总经理刘磊通过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鸣钟表示,服务好国家战略和人民利益,保护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的初心和使命。他结合新《证券法》的实施,就投资者保护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新《证券法》夯实了投资者保护的法治根基;二是新《证券法》为建设诚信市场提供法制保障;三是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

  刘磊表示,新《证券法》专门明确了投资者保护机构的法律地位和职责。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设立的投资者保护机构,从广大中小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以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维权诉讼为特色的投资者服务模式:一是持股行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纠纷调解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三是诉讼维权强化法治保障;四是打造特色投教平台。

  在网上大讲堂环节,来自投服中心、深交所的讲师分别围绕新《证券法》视角下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角度看新《证券法》、新《证券法》信息披露要求等内容,与广大中小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代表“屏对屏”的授课交流。投资者还通过线上游览的方式参观了深交所。

  投服中心表示,本次活动是投服中心、深交所共同推动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向线上转型的又一探索。接下来,“515投服专列”将开往安徽、陕西、广西等地,带领投资者学习新《证券法》投资者权益知识,线上走进上市公司,云端游览金融文化地标,视频参观投资者教育基地,让广大中小投资者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