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泰科技联合北方稀土打造高端稀土永磁产业基地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安泰科技(000969)10月11日晚间对外公告,为把握稀土永磁产业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与北方稀土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有效利用包头地区稀土永磁产业的区位优势,联合投资组建稀土永磁业务合资公司,共同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高端稀土永磁产业基地。

    该项目由安泰科技、北方稀土、包钢磁材共同出资4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其中安泰科技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北方稀土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1.5%;包钢磁材以磁体业务相关净资产出资,占注册资本的7.5%。

    本次交易完成后,安泰科技成为新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新合资公司暂定名称为安泰北方稀土永磁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首期拟投资4.9亿元启动实施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建设项目,最终实现新增5000吨的产能建设目标。

    安泰科技介绍,公司在国际高端应用市场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是全球优秀的钕铁硼永磁材料供应商之一,但目前公司稀土永磁产业规模难以满足市场快速发展需求和支撑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本次投资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公司人才、技术、市场优势,以及北方稀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稀土资源和产业链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快速实现新增5000吨/年钕铁硼成品的生产能力,共同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高端稀土永磁产业平台。本项目建成后,公司整体钕铁硼总产能将达到万吨以上,在有效缓解产能瓶颈的同时,进一步释放规模效应,使公司稀土永磁业务产品供给能力与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整体实力和市场地位显著提升,为公司进入国际稀土永磁产业第一集团,进一步发展成为稀土永磁产业领域的龙头奠定基础。“十四五”期间,安泰科技将持续聚焦深耕稀土永磁产业,拓展发展空间,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增厚产业价值,实现跨越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