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汇能源预计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915%-1978%

刘杨 见习记者 张科维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见习记者 张科维)9月26日晚间,广汇能源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亿元到27.3亿元,同比增长278%到285%。公司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到13.2亿元,同比增长1915%到1978%。

  公告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延续了第一、二季度产销两旺的态势,公司各生产装置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能耗不断降低,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公司主营业务产品销量均实现较大增长。其中,1-8月公司已实现自产及进口LNG销量合计208万吨,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销量232万吨,同比增长约32%;煤炭外销量1235万吨,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销量1420万吨,同比增长约91%;甲醇销量75万吨,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销量85万吨,同比增长约15%;煤基油品销量39万吨,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销量45万吨,同比增长约25%。

  公司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和市场供需矛盾,国际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升势迅猛。2021年第三季度,广汇能源主营业务产品价格均跟随市场行情上涨趋势明显,预计第四季度产品价格在此基础上仍将继续上调。截至三季度末,LNG市场销售价格同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26%,公司各细分品种煤炭市场销售价格同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5%-93%不等,甲醇市场销售价格同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39%,煤基油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4%。

  公告称,综合以上主营业务产品销量及价格上涨的共振因素,公司2021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大幅增长,其中第三季度业绩将创公司2000年上市以来的单季度业绩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