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峡水利:2020年发电量同比增长51.98% 售电量同比增长13.69%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三峡水利1月13日晚披露2020年度发电量、上网电量及售电量完成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98%。其中,重庆地区28.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37%;芒牙河二级电站所处云南地区0.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57%。

  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9.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23%。其中,重庆地区28.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63%;云南地区0.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43%。鱼背山电厂、双河电厂、赶场电厂、长滩电厂、瀼渡电厂、双泉水电站和大河口水电站未核定上网电价,其他电站发电上网均价为0.32元/千瓦时(不含税)。

  2020年,公司完成售电量113.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9%;售电均价为0.42元/千瓦时(不含税),同比下降5.81%。

  对于售电均价同比下降的原因,公司称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大工业用户及一般工商业用户停产、停业,导致公司高电价售电比例同比下降,而低电价售电比例占比增大,从而降低了售电均价。

  同时,根据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通知》和重庆市物价局《关于贯彻落实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公司对除高耗能行业外的重庆市现执行工商业及其它用电类别单一制(一般工商业)电价和两部制(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从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

  此外,为提高公司效益,拓展转供电业务,报告期内公司转供电量大幅度增加,因转供电网电价低于直供用户电价,影响公司售电均价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