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李药业:药品GLR2007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甘李药业1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GLR2007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公告显示,GLR2007为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是一种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6(CDK4/6)抑制剂,拟用于包括脑胶质瘤在内的多种晚期实体肿瘤治疗。该药已于2020年7月在美国开展I期临床阶段,于2020年9月获得FDA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包括胶质母细胞瘤(GBM)在内的恶性胶质瘤。截至2020年9月30日,甘李药业在该项目中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730万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恶性胶质瘤是最常见的原发性恶性脑肿瘤,发病率为每10万人3.19人,脑胶质瘤是最常见的恶性脑部肿瘤之一,从确诊之日开始算起,成人的中位生存期为12个月,5年生存率仅仅为4-5%。截至2020年8月31日,根据CortellilsTM数据库不完全数据统计,针对GBM适应症,全球共有23种产品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其中5种正在进行Ⅰ期临床,13种正在进行Ⅱ期临床,5种正在进行Ⅲ期临床。根据Globaldata数据库2019年披露的报告,针对GBM适应症已批准的药物有三种,分别为替莫唑胺、贝伐珠单抗、卡莫司汀,三种药物在2017年针对GBM适应症的全球销售额约为27.8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