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李药业创始人兼董事长甘忠如谈两大目标:开发出更好的胰岛素糖尿病产品 充分发挥成本优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20日,2020启明创投第十二届CEO云端峰会周—医疗健康论坛上,甘李药业创始人兼董事长甘忠如表示,公司有两大目标:一是开发出更好的胰岛素糖尿病产品,使中国和全世界血糖的达标率能够有效提升,使更多糖尿病病人用药以后生活质量、病情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二是通过研究更好产品,使公司产品质量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希望在若干年以后,全世界的人都能用得起胰岛素。”

  “我们也相信我们有能力,能做到这一点。” 甘忠如表示,首先,公司的产能方面,北京的厂和正在建设的山东的厂,产能规模考虑到了全世界糖尿病患者的需求。另外,公司的成本也有显著优势。

  针对公司目前所面临的挑战,甘忠如表示,甘李药业在中国糖尿病胰岛素领域,无论从技术、产能、销售上都处于领先地位。乃至在全世界糖尿病胰岛素领域来说,公司也能站稳脚跟。但是新产品开发,是公司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毕竟现有的胰岛素,现有的降糖产品需要更新换代。

  同时,甘忠如表示,甘李的目标不仅仅是在糖尿病类,而是想做成跨国公司全产品线。因此,公司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能不能继续在糖尿病行业,在产品线、产品开发上继续领先。另外,在其他产品上,能不能实现全产品线的生产,这个是公司目前面临的挑战。“相信公司在三、五年之内能够赢得这个挑战,使甘李在产品线上继续占领世界领先的地位。”

  最后,甘忠如预计,在5到10年期间,中国的新药、创新药物会在全世界领先的。“现在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和欧美发达国家比,不是我们能不能追上他的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超过他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