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启动赴美上市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逸仙电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启动赴美上市。逸仙电商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此次暂未披露具体融资额,高盛、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为本次IPO的承销商。

  目前,逸仙电商旗下拥有完美日记、小奥汀及完子心选三个高成长性的彩妆及护肤品牌。灼识咨询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完美日记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天猫实现每月GMV均超1亿元的彩妆品牌。

  招股书显示,2019年逸仙电商实现净收入30.31亿元,较2018年的6.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7.1%;2020年前三季度净收入32.72亿元,较2019年前三季度的18.89亿元同比增长73.20%。盈利方面,2019年逸仙电商实现经调整后净利润1.5亿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公司加大在新品牌推广、产品研发及线下渠道等方面的投入,2020年前三季度经调整后净亏损5亿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前三季度,逸仙电商毛利率分别为63.5%、63.6%及63.1%。

  在渠道方面,逸仙电商为用户提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美妆消费体验。其中,线上渠道主要包括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哔哩哔哩等社交平台。同时,截至今年9月底,逸仙电商已在中国90多个城市开设了200多家线下体验店。

  在供应链方面,逸仙电商与全球领先的ODM/OEM企业进行紧密合作,助力其高效高质生产新品。例如,与国内上市美妆公司2019年的平均库存周转天数126天相比,2019年逸仙电商库存周转天数仅为98天,使其降低仓储、物流成本。此外,逸仙电商也持续投入IT系统、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等基础建设。

  在研发方面,2019年,逸仙电商研发费用为2317.9万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778%;仅2020年前三季度,逸仙电商研发费用已达到4090.2万元,同比增长319%。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逸仙电商宣布与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制造商科丝美诗共同建立具有研发能力的生产基地,预计2022年投产。招股书显示,自公布招股说明书起十二个月内,逸仙电商计划投入3亿元用于线下体验店扩张及合资建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