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非公开发行5.61亿股股份 募集资金净额59.87亿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长安汽车10月21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本次发行价格为10.7元/股,发行股数为5.61亿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87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5.61亿股将于2020年10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2家,分别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装集团”)、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方资产”)、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安”)、JPMorganChaseBankNationalAssociation、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其中,兵装集团、中国长安、南方资产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增加5.61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中国长安持有公司21.92%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兵装集团持有中国长安100%股权,兵装集团及下属单位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长安汽车的普通股23.69亿股,股权比例44.17%,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合肥二期项目、NE1发动机项目、碰撞试验室项目、CD569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V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