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汤科技亮相杭州智博会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0月16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和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召开。商汤科技以“AI+新基建,智造新浪潮”为主题亮相,展现了AI的创新与应用如何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商汤致力于通过AI和AR技术,为人们带来更多全新体验和美好回忆的愿景。徐立在演讲中表示,“商汤希望通过AI带给杭州更多美好的体验,让城市更加安全、生活更加便捷、文化更有温度,全方位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进步。”

  在本届智博会上,商汤科技首次发布了工业OCR一体机。该设备集成了商汤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算法及光度立体视觉技术,可应用于顶级芯片生产中的晶圆ID识别流程,通过精准在线识别晶圆产线场景物料编号和条码,为半导体行业实现工业级的降本增效。同时,它还能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食品和医药等领域,推动智慧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商汤智广营销平台也一同亮相,其AIGC商汤智影视频创作引擎可一键生成创意短视频,为文娱和广告产业创新注入新活力。

  商汤科技表示,凭借领先的原创AI技术能力以及对杭州本地传统产业的深耕,商汤科技已助力杭州多个行业的智慧化发展。在智慧城市领域,杭州正引领全球前沿。商汤科技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