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两会前是做多时间窗口 推荐成长及周期板块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研究团队1月25日发布研报表示,岁末年初,两会前是做多的时间窗口。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成长扩散+复苏主线(中上游周期品)是当前配置的2条主线。
  成长板块方面,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宽松+政策催化+业绩改善,四重利好叠加,成长股有望向其他方向扩散。首先,中国制造业高端化进程,开启新一轮设备投资的朱格拉周期,如军工(航空、航天)、机械、新能源车链等。其次,经过了半年至一年左右的调整,叠加经济逐步恢复正常后,部分业绩较好的TMT细分领域有望在军工、新能源后,市场呈现赚钱效应扩散的现象。在此基础上,可重点关注半导体、智能驾驶、计算机(云)、通信(光模块)、机械高端设备、游戏等方向。
周期板块方面,国内经济复苏、海外刺激预期提升,中上游周期品改善大趋势。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中国和全球进入复苏周期,美国无论短期刺激计划和中长期基建计划,都有利于中上游大宗和原材料,可重点关注化工(大炼化、MDI、农药、钛白粉、玻纤)、有色(工业金属)。
  兴业证券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经济复苏景气方向强化成长高端制造+顺周期2条主线。从最新公布经济数据而言,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继续改善,外需继续支撑生产向好,工业产销保持稳定。从投资端看,制造业环比继续超季节性,特别是高端制造业,12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小幅回落,但依旧保持高位,环比继续超季节规律,意味着仍然存在修复缺口。拜登上台后,第一时间把握疫情防控和刺激计划,海外供需缺口+刺激计划,中国具备供给优势的出口链条有望持续受益。
  此外,基金持仓显示机构加速对顺周期板块的认同。2020年四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的重仓股加仓较多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有色金属、化工、家用电器,减仓较多的行业是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电子、传媒。从二级细分行业来看,化工里面的化学制品、化学纤维,有色里面工业金属、稀有金属增持较多的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