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创新与数智化转型发展新路径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1月16日,兴业证券与阿里云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挂牌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共同探索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创新与数智化转型发展新路径。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伟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CIO学院院长胡臣杰、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副总裁孔祥杰、首席信息官李予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杨华辉表示,兴业证券近年来积极探索,从集团战略高度强力推动金融科技建设,以金融科技赋能、引领业务创新发展,实现数智化转型。阿里云是兴业证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主动投入资源协同发展,充分释放科技能量,共同打造创新范式。

  张建锋介绍了阿里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并感谢兴业证券对阿里云的信任,期待双方通力合作,一步步将合作做扎实,做出价值。

  据悉,李予涛、刘伟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前期广泛、友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探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融合发展。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双方将注入优势资源、紧密合作、联合开发,基于阿里云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实践,结合兴业证券对行业的深刻理解,携手探索金融科技在证券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证券行业数智化转型。

  此外,深交所总工程师喻华丽受邀出席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喻华丽充分肯定了双方的里程碑式合作,期望未来兴业证券携手阿里云,共创证券行业数智化转型的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