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武平平:看好2021年券商股及金融科技领先的银行股表现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16日,中国银河证券在北京举办2021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在下午举办的“周期新格局”主题交流活动中,银河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武平平发表“借制度及科技变革东风,塑金融发展新格局”主题演讲,武平平认为,新发展格局对金融行业发展提出新要求,重塑金融发展生态。看好政策红利释放背景下证券行业表现,以及消费金融市场场景下相关银行股表现。

  武平平表示,构建大循环需要扩大内需、刺激消费,亟需解决金融资源配置不均衡问题,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和覆盖面,重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规范性,消费金融是重要发展领域,积极布局消金行业的商业银行有望充分受益。构建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需要深层次对外开放,资本市场国际化有望提速,要素资源双向流动有望进一步向制度层面推进,制度规则或加快与国际接轨。我国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科技创新成为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支撑,融资体系亟需转变,直接融资大发展,注册制全面推进,证券行业将持续受益政策红利释放。

  银行层面上,武平平认为,我国消费金融市场渗透率、居民部门杠杆率低于发达国家,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理念变迁,消金市场发展空间广阔。网络小贷新规发布,所有金融活动纳入统一监管,消费金融公司优势凸显。商业银行通过传统信用卡、消费贷以及建立消费金融子公司形式布局消费金融领域,银行系消金公司占比2/3,受益牌照红利。消费金融主要围绕C端客户消费需求开展,同时对场景的依赖程度较高,零售客户基础扎实、金融科技领先、积极布局C端消费需求的银行有望深度受益。

  证券层面上,武平平表示,证券行业处于监管宽松周期,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深化改革延续,直接融资大发展,改革重点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监管在全市场推进注册制,投行业务将深度受益。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有望提速,制度规则或加快与国际接轨,T+0等交易制度改革可期,有助提升交易效率以及市场活跃度。当前证券板块指数市净率(PB)为1.87,处于处于2010年以来41%分位数,维持“推荐”评级。金融业深化改革环境下,头部券商以及差异化特色明显的券商将深度受益改革红利释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