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重点关注经济复苏预期中低估值板块、周期复苏板块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市场难得迎来普涨行情,各板块普涨,大金融领头羊,虽量能不济,但赚钱效应较好。一方面央行月底的释放流动性,缓解市场前期信用债问题对金融机构的冲击,同时外资也加大权重投资中国;另一方面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市场对经济的复苏充满期待。连续的5个月的震荡及板块分化,有些板块已经估值中枢较高,而金融蓝筹则一直处在较低分位;而有些板块也经历连续5个月的调整,已经超跌。料低估值和超跌及成长股或改变前期市场风格。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仍为市场操作主要策略。我们认为重点关注经济复苏预期中低估值板块、周期复苏板块:如有色、机械、石油、石化等;关注“十四五”规划中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政策预期较高且受风险偏好抬升影响较大的板块;关注金融改革中不断受益的券商、保险、银行等;同时密切关注跌幅较大的科技类的投资机会。如5G、消费电子、数字货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