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跨年行情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张峻晓11月2日发布的研报表示,在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之下,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

  研报显示,国庆回来市场反弹后,内外均有不确定性且缺乏新催化下,市场持续震荡。但几个重大变化即将出现,将改变当前盘整震荡局面、引领当前至明年初的跨年行情开启。首先,美国大选这一海外最大不确定性将落地。其次,美欧疫情反弹,全球宽松将维持甚至强化,对国内流动性环境也有支撑。从当前来看,一方面,经历此前的大放水后,全球市场很难再现今年3月的暴跌。另一方面,当前疫情已难以动摇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趋势。国内方面,至少到明年一季度,经济延续弱复苏但不会过热,货币政策中性但非系统性收紧。

  此外,政策预期升温叠加业绩空窗期,均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一方面,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尤其是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升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外部制约。而下一个五年将成为我国打破科技枷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性时间窗口。因此,本次“十四五”极其重要,肩负着我国加速经济转型升级、打赢科技持久战的历史使命,另一方面,参考历史经验,五年规划发布前后市场表现大多向好,并带来短期的市场热点和结构性机会。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汽车、消费等行业和板块已在领涨。 

  研报表示,结构上,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风电、电动车、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同时,从景气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新能源、家电、汽车、有色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