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市场有望重回震荡向上趋势 关注顺周期成长方向

证券时报网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在假期外围市场表现优异的情况下,两市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强势特征,全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市场热度明显升温,交投逐渐活跃,两市成交量再度回归7000亿以上达711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规模。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从最近的宏观经济数据看大概率继续上行,市场的流动性预期保持平稳态势,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先行示范区方案等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国大选中国牌对市场干扰因素已经钝化,随着大选临近尾声中美关系预期趋于稳定,人民币汇率经过大幅升值后讲趋于平稳,外资对A股配置兴趣大增,因此A股市场有望重回震荡向上趋势,当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三季报超预期、“十四五”的顺周期成长方向。操作上持续看好顺周期、科技主线、深圳先行示范概念。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军工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