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国联证券纳入富时罗素旗舰指数

罗逸姝 北京报道经济参考报

  北京时间11月21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0年11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称“富时GEIS”)本次调整不大,A股方面仅新纳入国联证券一只个股,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因市值变化进行了分类调整。此次调整将于12月1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按照此前的计划,富时罗素本次只对指数成份股进行例行技术调整,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的变化。

  名单显示,大盘股新纳入思摩尔国际(港股)、泰格医药(港股)、理想汽车(美股)、金山云(美股)、达达集团(美股)五家中国公司,中盘股中新增海普瑞(港股)、国联证券(A股)两家中国公司,小盘股中新增康方生物-B(港股)等三家中国公司,微盘股新增11家中国公司。剔除个股方面,不涉及中国公司。

  同时,富时罗素还公布了一份可投资空间调整的名单,其中包括美的集团、大族激光以及索菲亚三只A股股票,这三只股票因外资投资空间受压缩,富时罗素相应下调了其权重。据了解,由于指数公司编制指数时存在最低外资可投资空间的限制,如果部分个股外资持股量较高,将对该股的权重进行调整;如果达到了外资持股上限,就将该标的从指数体系中剔除。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只是初步名单,富时罗素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对上述名单进行小幅调整,最终纳入名单将在指数生效日前确定。另一大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的11月半年度调整结果也将于2020年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