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拾贝投资胡建平:A股投资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0月30日,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在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当前中国已经出现了一批能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公司,从A股进入千家万户的角度来看,投资A股市场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胡建平表示,从沪深300指数来看,成立十五年的复合回报达到12%,而在成立时为16倍的估值,在今年疫情背景下业绩受到影响估值也只在为15倍左右。可以看到,长期支撑股票上涨的是企业业绩,沪深300复合回报12%完全是靠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得到的,市场上已经出现一批能够持续创造价值的好公司。
  他进一步表示,若将中国看成一家上市公司,过去四十年的业绩增长非常明显,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家公司的估值一直未得到海外投资者的认可。但在今年疫情下中国的突出表现,使得海外投资人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的特殊价值,投资中国是未来一段时间比较重要的主题,海外投资者开始重估A股市场,确定合理的PE,就和80年代去中国投资兴办工厂一样,投资中国的金融资产会成为一个潮流。
  对中国投资人而言,以地产为底层衍生出来的各种高收益资产的时代逐步过去,和股票投资竞争的各类资产的收益率趋势性下降,投资股票的机会成本大幅下降;同时注册制相当于是资本市场从计划经济走向了市场经济,迸发出来的影响极其深远;政府对于股市定位的变化也提高了股票市场的稳定性,会极大提升投资体验。
  胡建平认为,展望未来,从投资收益率的角度看,随着市场效率的提升,A股投资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但是从股票市场可以惠及千家万户,让普通百姓敢于把更多比例的资产放到股票上的角度看,投资A股市场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