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承销广西首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1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国海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2020年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于11月16日成功发行,这也是全国农垦系统暨广西首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广西的券商,国海证券今年以来进一步深耕广西市场,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债券承销业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据悉,16日发行的2020年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债券,期限7年期,票面利率5.5%,创2017年以来同区域同期限同等级公开发行企业债新低。同日,由国海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15亿元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债券期限五年期(3+2),票面利率4.09%,超额认购2.43倍,显示了投资人对广西优质主体发行人的认可。

  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发行正值信用债市场遭受违约事件冲击,投资者积极性受到打击,但最终业务团队果断决策、顶住压力,在投资人的支持下于同一日成功完成了两只广西优质主体企业的债券发行。

  据了解,国海证券专门制定了进一步服务广西的工作方案,由公司高管牵头成立了服务广西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工作方案的一部分,国海证券今年在广西债券市场的服务力度和覆盖度明显提升,实现了多项业务创新。

  国海证券副总裁燕文波表示,公司将继续专业、高效的为发行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为投资者奉上更多不断创新的金融产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