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经济复苏成较为确定方向 低估值、顺周期等板块更具性价比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国信证券策略研究团队10月26日发布研报表示,10月份以来市场频频出现蓝筹大白马股价回调的现象,最直接的原因在于业绩的不达预期。此外,“生拔估值”行情下估值过高也是近期大部分龙头公司股价出现回调的重要因素。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正值三季报密集披露期,根据此前统计的数据,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整体上出现了大幅的改善,不过这当中依然需要警惕个股业绩不达预期的情况。从近期股价出现闪崩的龙头公司业绩来看,大多数往往不及市场预期。

  此外,“生拔估值”行情下估值过高也是近期大部分龙头公司股价出现回调的重要因素。10月份以来跌幅在10%以上的公司以及近期股价闪崩的白马标的多集中在医药、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而这些行业最大的特征就是在于估值处于历史的极高位,虽然下半年来这些板块已经有所回调,但最新的申万医药、电子和计算机一级指数估值依然处于2010年来91%、88%和56%的分位数。

  相比上半年,当前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期已经过去,而经济复苏成为较为确定的方向,低估值、顺周期等板块具有更高的性价比。而随着经济的逐渐修复,近期央行的表态也显示货币政策将回归正常化。在这样的背景下,行情的逻辑将由分母端向分子端转换,下半年来市场的估值收敛行情仍将会持续,这一过程中低估值、顺周期等板块将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