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证券拟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21日晚间,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宏源)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宏源证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并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通过了拟设立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等相关事项。

  申万宏源证券拟设立全资资产管理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资产管理子公司向证监会申请开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监管机构允许开展的其他业务。

  公告显示,申万宏源证券对拟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对拟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提供不超过42亿元人民币的净资本担保。申万宏源证券总部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由资产管理子公司承继,申万宏源证券总部不再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修改《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章程》关于经营范围的相关条款,授权申万宏源证券经营层全权办理资产管理子公司的筹备、报批以及设立等相关事宜;全权办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与公司章程修订相关的核准、备案、工商变更及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换发等相关事宜。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变更后经营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以上各项业务限新疆、甘肃、陕西、宁夏、青海、西藏以外区域),证券承销与保荐(限除可转换债券以外的各类债券品种),证券自营(除服务新疆、甘肃、陕西、宁夏、青海、西藏区域证券经纪业务客户的证券自营外),股票期权做市,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国家有关管理机关批准的其他业务(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申万宏源表示,申万宏源证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有利于聚焦主动管理,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发挥公司资管业务的协同优势,拓宽业务开展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客户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