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震荡格局不变 冲击上沿可期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8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震荡格局不变,未来1个月市场冲击上沿可期,建议把握金秋行情。

  国泰君安表示,盈利预告显示三季度盈利有望超预期,市场重心将从关注短期盈利趋势转向展望长期行业机会。估值方面,随着短期盈利超预期,叠加改革加速与“十四五”增长路径更清晰,年底前估值切换后估值压力将缓解。因此,盈利超预期、风险偏好回升将支持震荡上行格局,市场有望冲击3500点的区间上沿。

  在行业配置上,国泰君安表示,科技板块在三季度盈利修复叠加长期增长路径清晰下,为首选进攻方向。从盈利情况看,科技龙头三季度盈利景气度回升显著,盈利超预期将成为科技板块重要支撑。对标海外,2020年以来美股中概股上涨47%,领先于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0%),中国科技股基本面优势明显。此外,科技板块存在估值重塑的机会。当前市场对科技板块短期问题担忧较多,随着“十四五”规划、“双循环”相关政策落地,市场将预期政策力度足以对冲行业补贴政策等短期扰动,从而提升科技板块估值。

  另外,国泰君安指出,可选消费受益于盈利修复预期与上行的利率预期。首先,利率环境有利于可选。必选消费在盈利韧性强+行业格局长期确定性高下,适用DDM模型使得利率下行环境下估值提升明显,而当前利率已经重回向上趋势。其次,可选盈利向上弹性大。国内经济修复下,边际消费倾向提升,聚集性消费正常化,且地产后周期产业链需求修复具有持续性。可选估值性价比明显。可选消费中,酒店、家电、家居等行业龙头已经在疫情中加速强化行业优势,而可选龙头的估值较必选龙头优势显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