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理想汽车将升级软件推出OTA 2.0版 12月底启动全量用户推送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新势力造车公司理想汽车月11月1日举行沟通会,宣布理想汽车OTA 2.0版软件即将推出,主要涉及界面的优化和一些APP的优化适配。截至2020年10月,理想汽车已经进行了10次OTA升级。在交付接近一年的时候,理想汽车将推出OTA 2.0版软件,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和丰富的使用体验。具体来看,理想汽车将于11月中旬进行内测推送,12月底启动全量用户推送。

  软件应用方面,OTA 2.0版软件将上线用户呼声最高且专门为理想ONE优化的视频应用——哔哩哔哩;理想汽车用户使用频次最高的导航软件——高德地图也将升级至最新的4.6版本,新版地图功能更加丰富,设计更好看,界面布局更合理。对于习惯使用百度地图的用户,理想汽车也将推出相关应用。

  车机功能方面,车机查看行车记录仪功能、远程实时拍照及多驾驶员用车功能也将一同上线,提升了车主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驾驶便利性方面,新增的前车起步提醒功能可以提升用户在日常拥堵路况下的驾驶便利性。

  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将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的启动时速将从15km/h调整为0km/h。此次升级,手机钥匙功能还将新增加对多款手机的适配,包括华为Mate9、小米MI 10、iPhone 12等。

  除了增加多项软件和功能以外,OTA 2.0版软件还在车机系统的显示效果和美观度上进行了大幅优化。仪表屏进行了重新设计,不仅添加了胎压、天气、后排状态等仪表信息卡片,还更新了地图卡片的设计,让整个仪表屏界面信息更丰富美观,并且可以自由切换。

  此外,中控屏桌面卡片风格也进行了调整。在提升设计品质的同时,还增加了新的交互方式,操作体验更为便捷。根据用户的使用反馈,OTA 2.0版软件将用户使用次数非常高的媒体播放器功能常驻到中控屏幕左侧区域,同时优化了应用快捷入口。

  自2019年12月开始交付以来,理想ONE近10个月完成交付车辆2万辆;2020年9月,理想汽车交付了3504辆理想ONE,环比8月增长29.3%,连续3个月实现交付量的环比上涨。(俞立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