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交所监管公司拟要求发行人披露气候报告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31日从新交所方面获悉,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正在就发行人在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涉及气候相关信息实施强制性披露提出路线图,以回应贷款机构、投资者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方在此方面的迫切需求。此外,新交所监管公司正就其他事项征询公众意见,包括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担保要求以及对所有董事进行一次性可持续方面的培训。 

  与此同时,新交所监管公司还建议加大力度,要求发行人制定董事会的多元化政策,并在年度报告中披露相关目标、计划和时间表,以增强董事会多元化。 

  据介绍,在气候报告方面,新交所监管公司希望发行人根据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建议进行披露。TCFD得到国际认可的建议将为公司向市场参与者提供连贯性且对于决策有用的信息提出指引。此举是为发行人更好地准备根据未来全球基准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进行报告发布迈出了第一步,该报告标准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 Foundation)根据包括TCFD在内的领先可持续发展报告机构的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发展。

  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表示:"贷款机构、保险公司和投资者对获取气候相关信息以制定决策的需求正日益增长。今天的提案旨在帮助我们的发行人满足这些需求,并建立应对气候风险的抗压能力。由于某些行业的碳密度相对较高,相比于其他行业受到的气候风险影响更大。因此,这些行业应率先披露气候变化相关信息。我们还提议发行人修改董事会多元化信息的披露,以回应投资者的要求。"

  据悉,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是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的全资子公司,代表新交所及其受监管的子公司负责所有前端监管职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