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29 > “股科”问诊室

国务院部署农业示范区建设 多股有望受益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01-30 08:51

  国务院办公厅29日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主攻方向,统筹示范区建设布局,充分发挥创新高地优势,集聚各类要素资源,着力打造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业内认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预计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将成为中央一号文件的关键词。

  海通证券认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我国农业生产方式将加快向集约型、标准化的方向转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生产效率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重点任务。在种植产业链上,土地制度改革将会继续推进,土地流转的加快有利于种植的规模化和机械化,苏垦农发、北大荒等土地储备丰富的种植龙头将直接受益;另外种业市场竞争将更加有序,具备产前、产中、产后综合优势的优秀种子品种有望脱颖而出,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具备雄厚研发实力和完善产品梯队的龙头种企的竞争优势将越发明显。

  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实施,不仅仅取决于政府部门的贯彻落实,也往往会依赖于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和产业经验的农牧企业,尤其是占据行业龙头地位的农牧企业。精准扶贫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雏鹰农牧、正邦科技等上市养殖龙头公司近年来通过在贫困地区发展养猪产业,很好地践行了国家鼓励的产业扶贫,带动了贫困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振兴,也有利于自身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壮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