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北京文化:全年业绩具有确定性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7-10-23 15:02

  [摘要]

  事件:

  北京文化发布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YoY-5.49%;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YoY+31.6%;实现扣非净利润1.44亿元,YoY+330.06%。

  投资要点:

  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小幅下降,主要由于本期龙泉宾馆100%股权不再纳入合并报表所致。龙泉宾馆的转让相应减少了公司亏损资产,提振了公司利润,此外,也降低了公司的销售成本等相关费用,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较好的利润增长。从全年来看,公司前期并购的公司世纪伙伴、星河文化、摩天轮在2017年业绩承诺总和为2.9亿元,为全年的业绩实现提供了良好支撑。

  《战狼2》暂未在本期确认收入,预计四季度获得确认。截至10月19日,猫眼数据显示《战狼2》分账票房达到53.08亿元,根据我们的测算,北京文化保底发行收入有望达到约1.83亿元,电影总体上有望为公司带来超2亿毛利润,有效增厚公司本年度利润。财报显示,三季度北京文化暂未确认《战狼2》票房收入,我们预计四季度大部分收入有望获得确认。

  电影投资与发行持续进行,优质作品短期如《芳华》、《二代妖精》,中长期如《流浪地球》、《封神》系列等均为公司未来业绩贡献重要看点。其中,《芳华》原定于国庆档上映,当前有所推迟,若在今年四季度完成上映,有望为今年以及明年贡献一定业绩。公司保底5亿元票房发行《二代妖精》,预计为公司今年以及明年利润带来积极影响。此外,《流浪地球》、《封神》系列等均为重要IP作品,结合其他电影项目,公司参与投资、制作、发行的电影、电视剧、综艺、网络大电影等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三家子公司总和为2.9亿的业绩承诺以及《战狼2》的票房超预期表现预计有望为公司带来1.83亿左右的毛利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3.87/4.27/4.67亿元,EPS分别为0.53/0.59/0.64元,对应2017年10月19日PE分别为29.36/26.60/24.32倍。考虑到公司丰富的项目储备以及过往优秀的执行力和大量成功案例,未来有望仍然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公司实际业绩低于承诺的风险;影视剧、综艺等项目表现不及预期的风险;项目推迟的风险;政策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