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山鹰纸业:造纸业务毛利率提升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0-23 15:02

  [摘要]

  核心观点:

  单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造纸业务毛利率升至26.9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84亿元(YoY+46.26%),归母净利润14.31亿元(YoY+591.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2.66pct至15.78%。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3亿元(YoY+60.64%),归母净利润6.05亿元(YoY+959.64%)。报告期原材料价格与产品价格同步上涨且上半年公司增加存货储备,造纸业务毛利率回升至26.91%。

  对香港子公司增资4亿元人民币加强公司废纸回收业务运营管理能力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以自有资金4亿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环宇国际进行增资。进口废物环保控制标准等政策虽尚未出台,但废纸进口管控趋严方向明确,通过对废纸回收业务板块的梳理,建立以公司全资子公司环宇国际为该板块统筹管理的业务管理平台,增强废纸进口管理运营能力。

  国废价格或短期见顶,原材料成本压力缓解有望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2018年第1批次废纸配额审批在即,近期受富阳地区为期10天的停机检修以及华南地区废纸到厂量增加等因素影响,纸厂废纸收购价格由南至北出现不同程度回调,下游包装需求平稳支撑旺季箱板瓦楞等包装纸价格暂未调整,原材料成本压力缓解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环保政策趋严以及废纸进口收紧原材料供应,包装纸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集中度提升产业链延伸,华中山鹰127万吨包装纸项目已开工建设。

  考虑北欧纸业公司100%股权收购影响,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2、22.9、28.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7年10.6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包装需求下降;包装原纸价格可能波动;废纸成本可能上升。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