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迪达斯将以25亿美元出售锐步

潘宇静 实习记者 杜林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 实习记者 杜林特)当地时间8月12日,阿迪达斯表示,已与Authentic Brands Group(ABG)公司达成协议,以最多21亿欧元(约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陷入困境的运动鞋和体育用品品牌锐步,这一数字高于业界人士此前预计的10亿欧元(约12亿美元)。此项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2006年,阿迪达斯曾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锐步,以加强自身相对于耐克的竞争力,但近年来锐步表现一直欠佳,尤其是2020年疫情爆发后,财报显示,其销售额在前9个月内下降20%,去年第二季度收入更是大跌42.3%,种种因素都推动阿迪达斯加速剥离锐步的程序。

  收购锐步的ABG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品牌管理公司,已在今年7月递交了IPO申请,其旗下有30多个服装、运动和娱乐品牌,在大约6000家实体店内进行销售。该公司曾收购Brooks Brothers、Aeropostale、Forever 21等知名但遭遇破产的品牌,具有丰富的再次包装、重新定位、内部重组等经验,以扭转此类品牌此前的不良业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