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丹纳赫: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王” 将展示疫情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温婷)11月4日晚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丹纳赫集团(NYSE: DHR)获悉,该集团携旗下四大战略平台以及15个子品牌,以“丹心一片,矢志健康”为主题亮相第三届进博会。这是丹纳赫连续第三年参加这一全球性盛会。

  今年进博会上,1.2万平方米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无疑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其中,丹纳赫是该专区展位面积最大的企业,堪称“展王”。

  据悉,丹纳赫展台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智慧实验室、生命科学及思拓凡(Cytiva)等四大专区,向到访参观众展示其全球领先的医学诊断、生命科学等领域的重磅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流感季的来临,临床医生会遇到一系列与新冠肺炎临床症状表现相似的病毒感染。丹纳赫携旗下运营公司赛沛将展示一套刚刚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使用授权的快速分子检测试剂盒。该款产品可利用单个试剂盒在患者样本中高灵敏地同时检测出症候群相似的四种病毒,实现新冠(SARS-CoV-2)、甲流、乙流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定性检测,只需36分钟即可出结果,为临床提供切实可行的诊断依据的同时,大大减轻医疗系统压力,规避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丹纳赫还将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等行业专家,一同围绕如何应对公共卫生挑战以及医学检验对行业的思考等问题进行圆桌讨论。

  丹纳赫中国区总裁彭阳说,作为进博会举办三年以来的“常客”,丹纳赫将借助这一绝佳平台,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以及资源的共享。尤其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中国经济已率先呈现复苏态势,中国超大的市场规模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良好契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丹纳赫集团及旗下所有运营公司,将继续以成就生命无限潜能的不变承诺支持健康中国行动战略部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