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活动开幕 聚焦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郑雅烁) 10月22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主办的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系列活动在北京开幕。作为工信部业务指导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所属机构,专委会与央链全球、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携手联合各界,发出《倡导“1024区块链中国日”倡议书》,并建议国家尽快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产业促进法》的发起工作。

  对于中国区块链行业而言,2019年10月24日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随后,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央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数字经济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标志。其中,“区块链+”应用到各个领域,可以极大提高产业效率,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他认为,目前区块链仍在发展初期,要加快技术研发、攻破技术难关,不断推动区块链产业促进法的起草和制定。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提出六大建议:“区块链技术要与新基建紧密结合,建立完善区块链创新体系,加快区块链标准化发展,加强区块链人才建设,建立行业安全保障体系,启动区块链立法进程,从而占据在国际竞赛中的制高点。”

  在活动现场,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当选2021年度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去年10月24日以来,更多政策鼓励实体产业借助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于佳宁表示,区块链将是未来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立法规范区块链产业发展已迫在眉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