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期货海南临高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全面开展

中国证券报

  近日,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携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省临高县开展了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项目总规模3500吨,投保面积约44000亩,涉保农户达11373户,全面覆盖了当地重要的橡胶生产区域,为当地橡胶产业与胶农收入提供保障。

  橡胶产业作为临高县重要产业之一,全县橡胶总种植面积约32万亩,当地政府欢迎并支持通过“保险+期货”项目的开展保障胶农割胶收入,希望能够通过借此促进当地橡胶产业发展,推动当地乡村振兴。今年上半年,天然橡胶价格呈现出先涨后跌的走势,下跌至今未有明显上涨迹象,巨大的波动使原本就长期处于低位的橡胶价格前景更加不利。当地胶农亦迫切期望建立一套市场化的稳定橡胶价格,规避橡胶价格下跌风险的机制。

  结合疫情背景和临高县实际情况,通过前期深入调研,海通期货项目团队设计了数套项目方案,采用分批入场的形式,针对不同行情采取不同方案,从而实现对胶农更好的保护,目前项目已顺利入场第一批。通过项目的开展,为胶农的收入提供了保障,进一步助力临高县橡胶产业发展,为临高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