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个月内与五家保险公司达成合作 暖哇科技领跑健康险科技赛道

新华财经

  近年来,随着民众的医疗健康需求“觉醒”, 我国医疗健康险迎来爆发风口,许多保险公司都瞄准健康险增量市场。同样奔跑在健康险赛道的还有保险科技公司。记者获悉,近一个月来,暖哇科技已与现代保险、安盛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大地、亚太保险等多家公司达成合作。

  据统计,近5年来,健康险领域至少有50家以上的公司获得融资,上百亿资金投入其中,行业融资时间间隔和融资金额的记录频频被刷新。总体来看,资本青睐的公司主要分三类,即产品创新、营销渠道创新、服务创新。一批提供保险科技服务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兴起,为保险这个传统行业不断注入新的生机,暖哇科技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

  2020年2月,暖哇科技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龙湖资本领投,光源成长基金跟投,红杉中国增持,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之后的一年间,暖哇科技持续丰富医疗数据生态,着重从健康险风控能力、系统能力、服务能力三方面进行提升,目前,已将产品和服务升级至3.0版本,通过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技术驱动,为保险公司提供多元化、全栈式科技解决方案。

  在拥抱健康险机遇的过程中,保险公司也面临着多渠道获客、数字化经营、智能风控系统科技能力建设等多重挑战。去年以来,监管层面对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不断升级,在政策环境的积极推动下,行业科技化动力充足,“科技化、线上化、数字化”驱动保险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已成为行业共识。

  在暖哇科技CEO卢旻看来,从来没有这样一类保险产品在互联网化过程中会对科技产生这么强的需要,可以说科技和生态能力的强弱正在对健康险业务发展产生决定性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