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养老险: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7500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月28日,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人寿养老险介绍,2020年,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整体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3万亿元。其中,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7500亿元,净增受托和净增投管规模创历史新高,行业龙头地位更加巩固;职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2500亿元,在全国已完成受托招标工作的32个统筹区排名均位列第一梯队;养老保障管理业务存量规模3000亿元,一年期以上产品占比达72%。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积极布局,综合金融预算指标全面完成。
  2021年,中国人寿养老险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长效机制,抓牢做实党建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和政治巡察,积极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力保完成全年预算,夯实年金业务基础性地位,推进财富管理业务新布局,稳健发展第三方资管业务。
  三是切实增强投资能力,优化大类资产配置与品种投资体系,培育受托多元资产管理能力,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
  四是形成高效的业务支撑体系,推动公司向人力与科技双轮驱动、销售与服务并重共进、规模与价值有机统一转型。
  五是强化公司内部管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抓好流程规范化管理工作的落地执行,提升日常运营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做好全面风险防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