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产险车险综合改革首单花落上海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9月19日,由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始施行,平安产险的车险新系统也正式上线。今日0时1分,来自上海的平安车主陆先生拿到了自己爱车的新保单,保费1944.25元。这是平安产险在车险综合改革后签出的第一张新保单。

  以这笔车险综改新保单为例,陆先生的爱车投保险种包括机动车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机动车损失保险),今年投保时,新增了附加机动车道路救援、代为送检增值服务特约条款,客户风险保障程度大幅提升。

  此次改革最吸引消费者关注的莫过于车险保障内容的全面扩容: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商车险责任限额从5万元至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元至1000万元档次。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认为,改革充分考虑了消费者使用汽车时面临的风险和痛点,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车险综合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行业肯定会有一段时间的阵痛期,短期内行业车险保费增速可能下滑,甚至出现负增长,综合成本率可能会超过100%,但市场化改革是中国车险的最佳选择。

  为拥抱此次车险综合改革,平安产险积极准备,依托“金融+科技”“金融+生态”,平安产险搭建了“一站式优质车服务平台”平安好车主APP,与全国16.6万家保养、修理厂、4S汽车经销商深度连结,为全国2亿车主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好车主APP注册用户突破1.1亿,月活跃用户突破2800万。

  在线上买车险方面,平安好车主APP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智能推荐个性化车险套餐,实现5分钟快速购险;在保单管理方面,通过平安好车主APP“保单中心”,车主可以自助批改保单,整个流程实现线上一键管理。

  在理赔办理方面,平安好车主APP推出“一键理赔”功能,用户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后,只需打开APP,点击“在线报案”,上传自己拍摄的车辆损坏照片,后台AI智能定损机器人就会自动评估维修方案及金额,只需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赔付,理赔款即时到账。

  在增值服务方面,平安好车主APP为用户提供加油、停车、年审代办、代驾、道路救援、ETC等70余种服务,极大地丰富了车服务生态,让车服务渗透到用户车生活的方方面面,触手可及。

  此次车险综合改革不只是简单的让利于消费者,还将带动整个行业服务意识的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