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赣州龙南与金瑞期货签署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协议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5月25日,“赣州金融日”走进龙南暨赣州市金融机构支持龙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产融对接会在龙南市召开。金瑞期货与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在会上正式签署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协议。 

  据悉,赣州市金融机构支持龙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产融对接会是“赣州金融日”暨第二站走进龙南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整合金融资源助力产业发展。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出席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南经开区区市领导以及赣州市金融系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钟旭辉表示,龙南结合当前实际,谋划实施了坚持“潜力在园、变化在城、活力在旅、特色在农、前提在稳”五条工作实践路径。希望金融机构在产业培育、企业发展、风险防范、世客会筹办等工作上,以更大力度支持龙南发展。

  会上,举办了“保险+期货”集体签约仪式,龙南市金融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晓智与金瑞期货驻赣州乡村振兴负责人、赣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慧君郑重签署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协议,双方将重点在“保险+期货”项目、其他涉农风险管理项目、金融知识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当地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管理筑牢防护墙,同时为基层干部队伍的金融专业知识提升提供助力。

  事实上,今年一开春,金瑞期货在龙南的“保险+期货”项目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2023年1月至4月,金瑞期货在龙南开展的2个猪饲料 “保险+期货”项目先后落地,共计承保玉米、豆粕共计9000余吨,名义本金近3000万元。由于项目进行期间饲料价格上涨,触发理赔,最终项目实现赔付约45万元,很好地解决了农户养殖成本上涨的难题,为当地生猪养殖产业应对价格波动风险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新途径。

  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依托衍生品专业服务优势,为龙南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综合风险管理服务,不断提升产业韧性和动能,共同推动龙南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