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石化联合会赵俊贵:期货市场已成为建设现代石化市场体系重要环节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5月25日在“第二十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衍能源论坛上表示,百年变局下,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再平衡再调整正在深刻展开,能源行业不确定性显著增多,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和不稳定性成为全行业关注焦点,石油石化行业面临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结构调整双重压力和挑战,对石化行业战略资源获取能力、技术革命创新能力、市场风险管控能力和企业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期货市场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的功能,天然有助于石化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上期所原油、低硫燃料油、燃料油、石油沥青等期货品种的稳健运行与创新优化,为我国石化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提供了重要工具和新的市场手段,期货市场已成为建设现代石化市场体系的重要环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