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所王凤海:能源类衍生品为产业提供了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5月25日在“第二十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衍能源论坛上表示,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作为社会发展的动力来源,对我国经济复苏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大,全球通胀仍处于高位,能源价格持续波动,对产业链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带来影响。利用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对冲价格风险,成为企业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手段。长期以来,上期所十分重视能源类衍生品的发展,上市了原油期货、高低硫燃料油期货、沥青期货和原油期权等品种,为能源产业提供了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

  王凤海表示,下一步,上期所将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个总目标,加快完善能源品种体系,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不断健全市场功能,助力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